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五个一”师恩感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6-01-12    点击次数:

古语有云: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尊师重道乃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此,我院特此设计了贯穿整个学期的“吾爱吾师·师恩感念”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以“五个一”的主题实践活动形式,弘扬以实际行动践履笃行感念师恩,激发我院学子于心底坚守对人师深深的崇敬。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五个一”活动中,我院学子通过问一声好、敬一杯茶、送一张贺卡、发一条短信、擦一次黑板等看似平凡,实质珍贵的举动为照亮我院学子道路的“蜡烛”致敬,感恩我院教师不辞辛劳,用心呵护我院学子的成长。此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展开温暖了我院全体师生。“通过吾爱吾师,感念师恩的实际活动,重温了我对老师的感激,真心感谢每一个在我成长路上默默付出的老师。”参与同学小高动情的说道。

我院各班同学纷纷在元旦贺卡上写下自己对老师的祝词,借鲜花向老师们表达感恩之情,一张简单的贺卡、一枝小小的鲜花、一条温情的短信,装满的却是我院学子对老师深深的感激和祝福。“学生们通过平凡的举动使尊师重道这种传统美德在高校里落细、落小、落实,密切了师生之间联系,加深了师生之间感情。”活动负责人杨老师说道。

值逢元旦佳节,活动负责老师杨哲带领我院第三期祖楠班的学员代表和优秀学生干部代表登门探望陈祖楠老校长。陈校长曾言道,教师是最能实现人生价值观的事业,做为一名人民教师应具有更崇高的品德才不辜负这神圣的职业。陈老先生身上老师的魅力和长者的慈祥都使我们为之动容,整个交流过程十分愉快。陈老先生家中悬挂的字画更是映衬出学生们对他的爱戴与敬重。临行前陈校长督促我们一定要时刻谨记“施惠勿念,受恩莫忘”这八个字,教诲我们时刻不忘感恩父母、感恩老师。

据悉,此次“五个一”感念师恩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是建功书院“我是建功人,书院是我家”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深入开展建功书院书院制建设,提高书院育人工作实效,营造温馨和谐、上进有爱的书院氛围,浓郁师生感情,促进生活德育多元化,切实推进双院协同。

吾爱吾师,铭记师恩感念。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