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优良家风家规家训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5-12-22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七届“廉政文化周”相关活动要求,12月21日中午,我院50余名教师党员干部在院党委书记楼智美、院长俞军带领下赴周恩来祖居接受优良家风家规家训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周恩来祖居“百岁堂”、庭院以及东侧风范园。风范园主要由展览厅、党课室、缅怀厅等组成。展览厅内挂满了周总理的照片,让我们感受了周总理的生活事迹;党课室里,摆设着周总理的生活用品,从穿的鞋子、衣服、盖的棉被,到吃饭的碗,无一不体现着周总理朴实的生活作风;缅怀厅内,党员干部们表达了深深的缅怀之情。

“事能知足心常泰,人到无求品自高。” 这是悬挂在周恩来祖居小堂前的家训。周总理不仅严格规范自己的日常生活,也对自己的亲属严格要求,给他们订立了‘十条家规’。他一生严以律己,经常告诫领导干部要过好思想关、政治关、社会关、亲属关和生活关,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操守和优良作风。

清廉家风人人敬,总理品格是楷模。通过本次形象而生动的家风家规家训教育活动,我院党员干部深深感受到了一代伟人的崇高道德风范,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敬畏党规党纪,积极倡导优良家风建设,践行拒腐崇廉、尚俭戒奢、廉洁修身和廉洁齐家,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