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2016年考研上线及录取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16-04-06    点击次数:

随着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完成,捷报再度传来,我院2016年考研上线及录取人数再创新高。我院共有97位同学参加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经过激烈的初试,共有46位同学上线,上线人数占全院2016届毕业生总数的17.6%,比2015年提高4.4个百分点,在全校名列前茅。随后又经过紧张的复试、调剂,最终有41位同学成功录取,比2015年录取人数多16人,录取人数占全院2016届毕业生总数的15.6%,再创历史新高,其中物理学专业,录取率高达32.3%,数学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录取人数均有突破,微电子专业录取质量大大提高,大部分同学被“985”重点高校录取,各专业学生考研的专业对口率都达到100%。

我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2015年起,学院开始大力推行学生团队导师制,组建六大团队,其中学生考研团队取得明显成效,连续两年考研参考人数和录取人数都位列全校第一。在学生团队导师制的指引下,各专业都为考研学生配备了经验丰富、业务能力过硬的考研导师团队,在团队组长的带领下开展系列辅导活动,考研导师团注重对学生加强从前期考研动员开始,一直到报名、初试、复试、调剂等考研各环节的具体指导,既有思想引领,也有专业辅导,导师与考研学生做到周周有联系,月月要见面,有些教师双休日还专程到校指导个别学生在复习备考中遇到的问题,有些教师从专业角度给考研同学进行报考指导,有些教师在考生调剂复试环节中为他们联系学校、推荐导师,大家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各司其职,共同推动学生考研团队开展工作。学院学生工作更加突出对考研学生的爱心关怀,考前一个月,学院统一安排各专业召开冲刺动员暨慰问会,考试期间,安排车辆接送、中午休息场所和爱心午餐。学院也进一步改善学生考研环境设施条件,安装空调,配备储物柜,设置考研之星、考研信心和考研信息等三只宣传栏,进一步营造考研文化氛围,为考研同学提供安心、舒适的复习备考场所。

学生考研工作不仅影响着学院的招生和就业工作,而且在很大程度上也引领者全院师生的优良教风及学风。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学生考研团队建设,通过学生考研团队引领其他团队建设,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