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4级学生考研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

发布日期:2017-03-31    点击次数:

2017年3月30日中午12:30,我院2014级学生考研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在综合楼A203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正东、全体辅导员参加大会,会议由蔡寅亮老师主持。2014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2013级三位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优秀学生代表给在座2014级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和体会,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在座同学莫大的鼓舞。他们紧密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建议大家要正确定位,尽早树立目标,关键还要咬定目标,坚持不懈。正如其中一位同学所说:“勤有功,戏无益,戒之哉,宜勉力”。

史正东副书记进一步分析了当前社会的就业形势,他鼓励同学们不要局限于现有的环境,要有长远的眼界,为家庭、为社会、为国家承担起责任。他指出,同学们应该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知识是打基础的,最终能否成功还要取决于个人的能力与综合素质。他鼓励大家积极考研,指出考研可以弥补以前的不足,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最后,史正东副书记给在座全体2014级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正确认识自我,明确定位:大家要认清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想要什么,一旦决定后便坚定不移地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二、根据定位目标,制定计划:例如对于准备考编的同学,如果面试能力差就要多多锻炼,对于准备找工作的同学,根据响应岗位的技能需求,抓紧时间弥补自己的不足;三、根据学习计划,组织落实:根据自己制定的计划,有效率地按时完成自己的要求,真正将计划落实到实处;四、加强过程控制,总结反思:要有自制力,在实施计划的过程中碰到困难要总结反思,努力克服消灭困难。他鼓励大家,只要努力,成功一定是属于大家的,相信在场的各位日后一定可以成为优秀的工程师、人民教师和研究者。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