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03-01    点击次数:

2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月21日召开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2月2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扩大会议精神。学院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史正东主持。

史正东传达了省委夏宝龙书记在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夏宝龙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四个服务”意识,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立身之本,进一步做好我省高校工作特别是思想政治工作,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省。夏宝龙强调,高校是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阵地和独特战线,必须坚决守住、牢牢守住。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高校办学育人全过程,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要建好用好管好高校教师队伍,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要提高办学质量,把服务省委中心工作贯穿于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引导广大师生找准服务的切入点,积极投身“拆治归”一线,坚定地与省委同方向、同步调。要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设置,体现自身特色,努力做到“社会需要什么、高校就办什么”,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要进一步打开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的通道,牢固树立“以转化实绩论英雄”的观念。要切实加强校园治理,做到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每个高校、每个院系、每个支部,进一步巩固党在高校的执政根基。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决扛起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

史正东还传达了校党委汪俊昌书记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上的有关讲话要点。汪俊昌强调,学习贯彻全省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高校最鲜亮的底色,认识立德树人是高校最根本的使命,要不断强化学习,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加强学校思政工作提高到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高度。二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加强谋划。要在深入调研学校思政工作现状的基础上,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要全面总结工作经验,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加强思政工作主渠道、主阵地、主力军建设,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要重点谋划,提出工作举措。三要加强落实,推进长效建设。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重在落实,要立足长远,精准发力,落实落细。

结合学院实际,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展开学习讨论。史正东认为,学院要围绕高校“培养人才”这一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学科党支部作用,重点抓“学生团队导师制”等工作;要优化学科和专业设置,努力提高办学质量;要进一步发挥课堂育人作用,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充分发挥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等作用。俞军指出,教职工参加政治学习很重要、也很有必要,学院要尽可能把周三下午的时间利用起来,组织开展好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和教研活动;要结合学校人事政策,思考和出台配套激励措施,把教职工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要重点抓好招生工作,做好招生宣传,争取好的生源,培养高质量的人才。其他与会人员也围绕大会精神,从学风建设、考风考纪、教学工作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建议。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