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的安排和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08    点击次数:

各指导教师、2023届毕业生:

毕业设计(论文)是实现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环节。为确保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

取得良好效果,经研究决定,根据绍学院教〔2022〕38号《关于做好2023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精神,进行如下补充安排和规定。

一、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管理和领导

确定学院院长、书记为本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教学副院长为副组长,专业主任、系主任、教学督导组组长、教研科长为成员,负责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组织与督查工作。

以专业为单位,分专业成立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小组,专业主任任组长,系主任为副组长,落实本专业毕业设计(论文)的各项工作。

二、论文工作操作流程:

1.评分标准设置专业主任完成毕业答辩评分标准的制定,含各项指标权重。

2.指导教师课题申报教师登录“绍兴文理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网络平台” 做好题目的上传与维护工作,专业主任及教学院长完成课题的审核。论文类型、课题性质、课题类别、课题来源的选择按照系统提供的类别结合课题类型进行选择。

3.选题秉承双向选择的原则,学生进系统选题,教师审核选题,最终确定导师与学生的对应关系。

4.任务书任务书由指导教师按照规定的模板(附件1)填写,电子稿由指导教师在系统中提交,专业主任完成任务书的审核,学生进系统查看任务书。

5.外文翻译和文献综述学生在系统中提交外文文献翻译(附件2)和文献综述(附件3),指导教师完成审核工作。

6.开题报告评阅及开题答辩学生按照规定格式填写开题报告(附件4)并上传文档至系统中,指导教师审核开题报告,专业主任分配开题答辩组和分配开题评阅教师,开题评阅教师评阅开题材料,填写开题报告交叉评阅书(附件5)并上传至系统,记录员填写好开题论证记录表(附件6),答辩组成员需签名,开题答辩组组长审核后填写开题答辩意见并签名,最后由记录员在系统中提交开题论证记录表。

7.中期检查指导教师提交中期检查(附件8),学院督导填写中期检测表(附件9)。

8.论文答辩稿检测评阅及论文答辩专业主任设置重复率上限。学生提交论文答辩稿(附件10),指导教师审核论文答辩稿(指导教师审核完答辩稿自动提交检测,答辩稿有2次检测机会),检测完后指导教师根据最终检测结果填写指导教师评阅表(附件11)并上传。专业主任分配答辩小组和评阅人,评阅人评分。记录员填写答辩记录表(附件12),答辩组成员需签名,最后由记录员在系统中提交答辩记录表。

9.论文最终稿学生提交最终稿及附件,指导教师审核最终稿及附件。(指导教师审核完最终稿自动提交检测,最终稿有1次检测机会)

10.论文抽检稿学生根据2022年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抽检要求,将最终稿做匿名处理(将学校名称和指导教师信息等删除,并按“学号&shy;_姓名&shy;_lw(bs) &shy;_001”规范命名文件,如有附件请按“学号&shy;_姓名&shy;_lw(bs) &shy;_002” 规范命名文件)后提交,指导教师审核抽检稿。全部审核通过后,专业填写信息汇总表,并上交学院教研科。

11.推优指导教师推荐优秀论文,学院工作领导小组评审优秀论文,最后由学校管理员审核优秀论文。

12.指导记录卡学生提交指导记录卡(系统在线填写),指导教师直接在系统中审核。(学生至少需提交8次指导记录卡)

三、论文工作其他要求

1.指导教师在系统中命题时请务必明确论文题目,请勿以“设计1”、“设计2”等字样命

题。

2.题目审核必须经专业集体讨论确定,且各专业近三年毕业设计(论文)课题或内容重复率不得超过5%,有相关记录备案。(附件13)

3.每位指导教师最多指导6个学生。 师范专业“中教法”等相关研究的题目总量不受限

制,原则上不少于选题总数的40%,但要严格把关论文质量。

4.各专业要积极聘请校外专家参与论文指导,落实双导师制。每专业至少聘请两位校外

专家,并原则上要求校外专家参与论文答辩环节。

5.各专业优秀论文率必须达到5%-10%,优秀论文指导教师评定为院级优秀论文指导教师。

6.即将认证或者已认证的专业可以根据认证的标准在现有的基础上进行论文工作的整改提升。

四、 时间安排

日期

事项

完成人/部门

2022年11月8日前

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基础数据维护。

教研科

2022年11月9日——11月19日

评分标准设置、教师申报课题

各专业主任、各指导教师

2022年11月22日--11月26日

专业主任组织审查小组审查选题,并做好记录,同时在系统中完成审核环节。(附件13)

各专业主任、审题小组

2022年11月29日--12月3日

学生及指导教师双向选择,并确定名单。

2023届学生、各指导教师

2022年12月6日--12月17日

指导教师提交任务书,专业主任审核任务书,专业指导学生进行文献查阅等准备工作。

各专业主任、各指导教师

2022年12月中旬-2023年2月

学生在查阅文献资料的基础上,完成文献翻译、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等工作。专业完成开题评阅及开题分组工作。

各专业主任、各指导教师、2023届学生

2023年3月初

学院组织开题答辩。

2023届学生、各指导教师、教研科

2023年3月底

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

2023届学生、各指导教师、学院督导、教研科

2023年4月初-5月中旬

论文答辩稿检测评阅、答辩资格审查、答辩和成绩评定。

各专业主任、各指导教师、2023届学生、教研科

2023年5月底-6月初

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质量的总结、评估和评优,材料归档。

各专业主任、各指导教师、教研科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