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24    点击次数:

各位考生: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教育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招生复试的有关精神,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决定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一志愿考生初定在4月15日前完成复试,调剂考生初定在4月30日之前完成复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学院招生信息网站(网址:http://mpic.usx.edu.cn/zsjy/zsxx.htm),请参加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网络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复试前按各招生学院要求完成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1.硬件设备要求: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配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或具有相应功能),1部智能手机。

2.网络要求:网络畅通,能满足视频要求(建议首选电脑+有线网络)。

3.环境要求:独立的复试房间,安静、灯光明亮、不逆光。可视范围内不得有与复试相关参考资料和可视电子屏幕。房间内不得有其它人,也不允许出现其它声音。

4.考生面试时上半身正对摄像头,保持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面试过程中不得随意转换视频连接界面。面试时仪容仪表干净整洁,讲究言语礼貌。如系统或网络出现异常状况,应立刻和学院电话联系,复试教师及技术人员将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安排。

5.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手机应设置好电话“免干扰模式”。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二、考生复试所需有关材料

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应及时在钉钉上进行“实人认证”,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传以下材料(所有材料合成一个不大于15MPDF文件,文件名命名规则为准考证+姓名+专业):

(一)身份证明材料

1.本人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2.准考证(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

(二)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1.应届生必须提供学生证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往届生提供毕业证、学位证以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3.获国外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供学历或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三)其他材料

1.大学成绩单(须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部门加盖公章

2.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见附件1)。

3.个人简况表(含本科阶段成绩、外语水平、科研成果、社会实践等)(见附件2)。

 

三、参加网络复试时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准考证;

3.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四、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是违法行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如在复试过程中发生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还将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2.严守机密。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复试过程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等,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违者视同作弊。

3.服从安排。提前进行网络测试、登录复试系统备考。如有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参加复试或不具备远程复试条件的考生,请提前联系招生学院。无故失联视为放弃本次复试。复试前,考生在规定时间配合完成周围环境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进入视频复试系统后,手持身份证向面试专家展示正面,再次确认本人身份。

4.规范过程。复试过程确保全程音频视频开启,考生本人正对设备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不得戴耳机,不得用头发或其他饰品遮挡耳部。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座位。复试中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立刻与招生学院联系,服从统一安排。

5.谨防诈骗。本次研究生复试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也从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考生务必保持高度警惕。

 

数理信息学院

2021年3月23日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