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0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13    点击次数:

学科、实验室、督导组:

为全面了解、掌握学院本学期教学任务落实情况,强化质量意识,按照学校教务处文件《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绍学院教〔201798)的要求,决定对我院2017学年01学期的教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具体事项和安排如下:

一、期中教学检查时间安排:

2017学年01学期第9周—第10周(1113-1124日)。

二、期中教学检查内容:

1.学院开展公开课活动。

学院上届获教学优秀奖的教师,在第10周开设公开课。

要求学院领导至少听1节、学院督导、专业正(副)主任、学科正(副)主任至少听2节、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至少听3节,并动员其他教师积极参与公开课听课活动。具体安排请见附件1.

3. 学院组织召开教师、实验人员座谈会,了解本学期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尤其是新招生制度实行后2017级新生学业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研究解决。

4. 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教师教学情况,倾听学生代表对教学的意见建议。

5.2017 1117日前,各学科完成自查:检查授课计划、试卷、作业、实

验报告、实验指导书、仪器设备使用登记情况。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和物理学(师范)专业将教研活动开展的记录交给教研科进行检查。

6.学生以班为单位完成上课教师课堂教学调查表, 内容包括教师上课提问情况,作业布置情况,学生课堂手机管理情况等。

7.基础课、专业主干课程,学分4个以上的公共课均进行期中考试。

8.各学科(专业)将本学期的教研(专业建设)活动记录交教研科检查。

9.近三年引进的新教师将本学期的授课计划、备课笔记等教学资料交教研科,供督导检查。

10. 学院督导检查工作内容:

(1) 根据《绍兴文理学院课程考核资料质量评价表》和《绍兴文理学院试卷评审表》中的内容,对2016学年02学期期末试卷进行抽查;

(2) 随机抽查作业的布置和批改情况;

(3) 检查近三年引进的新教师本学期授课材料(包括备课笔记和课件);

(4) 随机抽查实验课实验报告的批改情况;

(5) 学院督导安排好本学期学院专家听课工作;

(6) 检查近期相关制度要求执行情况。重点检查:模拟教研室运行情况、“业界精英进课堂”、“课程思政”开展落实情况;

(7) 检查学生教育实习情况。安排教育实习学生看望工作,对学生实习情况和指导老师到实习点指导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8) 学院督导组于1117日之前将学院督导组2017学年0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发至学院教研科,组织督导进行检查,并于1124日(第10周周五)之前将附件356内容完成,将纸质稿及电子稿交至学院教研科。  

三、教学交流

1. 以学科和专业为单位进行2018方案修订调研,对课程教学、专业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

问题进行分析,于15日形成书面调研报告交给教研科,内容包括:对2014方案优点、

缺点的总结和反思,学习兄弟院校同类专业人才培养成功经验分析。

2. 以大学科为单位,对在建教学项目进行自查,探讨、凝练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

3. 由学院领导、学科主任、专业主任、学科书记、辅导员等组成团队,分组到各实习点

看望教育实习学生,与实习单位对接,了解教育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具体安排请见附件7

 

数理信息学院

20171110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