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的安排和通知

发布日期:2017-10-26    点击次数:

各指导教师、2018届毕业生:

毕业设计(论文)是学生进行综合训练的重要实践环节。为确保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取得良好效果,经研究,在原有《数理信息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绍学院数理教〔20167号)(附件1)的基础上进行如下补充安排和规定。

一、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管理和领导:

根据《数理信息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绍学院数理教〔20167号)(附件1)规定,确定学院院长为本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学科、专业、教学督导、教学委员会主任,教研科长为成员。

   以专业为单位,分专业成立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小组,专业主任任组长,学科主任为副组长,负责本专业毕业论文(设计)的各项工作。

二、对选题进行如下规定:

   (1) 师生网上双向选择。

(2) 教师登录“绍兴文理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网络平台”http://bysj.usx. edu.cn/ login.jsp,在“课题维护”的“课题名称”栏目公布自己所指导的毕业设计(论文)的题目和简介。

(3)课题类别的选择:选择“设计”或“论文”;选题为学科竞赛的选择“调查报告”、“设计”或“论文”。

   (4)课题来源的选择:选择“应用”、“调查报告”,一般不选择“假拟”。      

(5) 双向选择确定指导老师后,由教师填写毕业设计的任务以及要达到的目标。“学科竞赛型”题目按照有关办法执行(见附件2)。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高级职称(含博士)教师最多指导7个学生的论文(含学科竞赛类),中级职称教师最多指导5个学生论文(含学科竞赛论文)。为提高毕业设计选题中数学研究内容的数量,保证毕业设计的质量,“中教法”和“初等数学”研究的题目,原则上要求由“中教法”和“初等数学”上课老师出题,且总量限制在课题总数的15%以内。

物理专业高级职称(含博士)教师最多指导4个学生论文(含学科竞赛论文),中级职称教师最多指导2个学生论文(含学科竞赛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微电子专业教师每人最多指导8个学生的毕业设计。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以往“设计型”题目比例不高。为形成专业特色,加强应用性建设,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指导教师每位最多可以指导15个“设计型”毕业设计,非“设计型”题目最多5个(含学科竞赛获奖论文),一般不出现“中教法”内容。

、任务书由教师按照规定的模板(附件3)填写,电子稿由教师在“任务管理”中的“维护”栏目中上传。

四、开题报告。开题报告要求按照规定格式填写(附件4)。学生填写内容并上传开题报告文档至系统中,指导教师在系统中在线填写评语,组长在开题论证记录(附件5)上填写开题报告评价意见,由指导老师负责将论证记录扫描上传至系统中。

五、成绩评定。答辩小组记录员如实填写答辩记录和成绩评定表(附件6)。毕业设计(论文)最终成绩由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组组长在参考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和质量后进行综合评定,并将答辩记录表和成绩评定表扫描上传。

六、 时间安排。1130日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具体时间如下:

1.毕业设计(论文)时间安排表

 

2.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教师出题操作流程:

进入毕业设计管理系统http://bysj.usx.edu.cn/,点击导师——课题维护——填写“题目和内容”——保存。

3.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学生选题操作流程:

确定好毕业设计题目----进入毕业设计管理系统http: //bysj. Usx. edu.cn/,点击“”“毕业设计”——“我要选题”——每个学生最多可以预选2个老师。 .

   七、其余未进行说明的事项,参照数理信息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绍学院

数理教〔20167号)(附件1)执行。

 

 

数理信息学院

20171026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