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7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21    点击次数:

各学院(学科)、各班级: 

由于本学期各高校开学晚,所以全国高数竞赛的通知才于近日收到。按通知要求于20171028(周六)上午9:00-11:30举行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决赛于2018324(周六)上午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现将本次竞赛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报名事项 

1报名对象: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2. 报名方式:以班级为单位集体报名(下载附件1),按要求输入信息并发Email至下述邮箱:huanglingdi@163.com ,报名截止时间为928号(周四)。不明之处可与黄玲娣老师联系,联系电话:13989541017621017)。亦可申请加入竞赛群:348551467,申请时请注明学校班级姓名。

3报名费用:按照全国竞赛委员会的规定,参赛报名费每人60元,请在929号(周五)之前以班级为单位统一转至黄玲娣老师的支付宝账号:13989541017,并注明×××支付×××班几人共××× 

二、竞赛内容 

1.非数学专业组

预赛只考高等数学,决赛时在预赛的基础上增加线性代数内容(考分占总分的20%)。 

2.数学专业组

预赛考三门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比重分别为50%35%15%左右)。决赛试卷分为两类: 

1)大二学生:在预赛所考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常微分方程(考分占总分的15%左右)。 

2)大三及以上年级学生:在大二学生考试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抽象代数、数值分析、微分几何、概率论等内容。由考生选做其中三门课程的考题。新增内容所占总分的比例不超过50% 

三、竞赛时间 

预赛于20171028(星期六)上午900-1130在南山校区6号楼进行,考前一周会下发准考证。竞赛委员会统一命题、统一阅卷,决赛于2018324(周六)上午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四、奖项的设立 

设赛区奖(一般以省、市、自治区作为赛区,军队院校为一个独立赛区)与全国决赛奖。 

预赛奖:本次赛区各类名次列于前25%的考生将获由中国数学会颁发统一制作的奖状。为了更好地体现竞赛的普及意义,浙江省数学会对名次列入前25%-30%之间的考生择优颁发省级奖,该部分奖由浙江省数学会统一制作并颁发。

决赛奖参加全国决赛的总人数不超过400 人(其中数学类、非数学类学生各200 名)。每个赛区参加决赛的名额不少于6 名(其中数学类3 名,非数学类3 名),由各赛区在赛区一等奖获得者中推选。决赛阶段的评奖等级按绝对分数评奖。颁发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等奖证书。

 

 

数理信息学院、校大学生数学创新实践基地

2017-09-15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