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2014版教学大纲审核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10-20    点击次数:

各专业、学科、大纲执笔人: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14版教学大纲校级审核工作的通知》安排,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2014版教学大纲进行审核,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审核程序

1.教务处将每专业各课程大纲的电子稿发送给相关专家组成员,供专家提前查阅;

2.根据专家组日程安排,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对学院每专业各课程大纲进行集中审核。审核过程包括:

(1)听取学院汇报(采取PPT汇报,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对二级学院的组织工作分ABC级打分。

(2)听取相关专业汇报(采取PPT汇报,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本专业教学大纲编写的组织、安排、审核过程情况和程序;教学大纲制定总体思想、理念的创新,与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培养、专业能力的接轨、融合与统一情况;课程教学大纲设置如何实现对于培养目标、专业特色完成的支持;与10方案相比,总体改进情况。答辩式交流(2—3分钟),对各专业教学内容的统筹工作分ABC级打分。

(3)听取执笔人汇报(可对照大纲电子稿汇报,时间控制在6分钟左右)汇报教学大纲内容和教学环节的设置如何实现和完成与专业培养目标、特色、专业能力相关联的某种能力的培养过程。答辩式交流(2—3分钟),分ABC级打分。

二、日程安排

(1)为顺利完成本次审核工作,学院要求各学科10月25日前完成对大纲的验收工作,学院于10月29日下午2点在411召开教学大纲验收会,对各专业的2014方案课程大纲进行验收。

(2)10月31日(周五)下午2:00—5:00 南山1号楼411室进行校级验收。

三、与会人员:

各专业负责人、下列课程方案执笔人

专业

被抽查课程名称

类型

汇报人

数学与应用数学

抽象代数

课改课程

方小利

数学教学技能实训1

实践环节

王晓军

实变函数

自荐课程

陈志祥

信息与计算科学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课改课程

刘焕香

多元统计分析与Spss软件实验

实践环节

何静慧

数学模型

自荐课程

胡金杰

物理学

近代物理学实验

课改+实践环节

陈子栋

大学物理E1

公共课+课改

叶伟国

普通物理1

自荐课程

陈子栋,张丽英

电子信息工程

信号与系统

课改课程

于梅

电路分析基础

自荐课程

谢志堃

可编程逻辑器件及应用课程设计

实践环节

金宝根

微电子学

理论物理概论

课改课程

俞军、鄢永红

半导体物理

自荐课程

倪鹤南

集成电路工艺实验

实践环节+课改

谭永胜

四、审核结果

1.审核结果按一定权重作为本年度学院教学工作评优的重要依据;

2.结果为B级的将限期整改,结果为C级的将接受复审。复审未通过者,该专业所在学院年终教学考核不得评优,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数理信息学院

2014-10-20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