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0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18    点击次数:23

学院各学科、实验室、督导组:

为全面了解、掌握学院教学任务落实情况,强化质量意识,按照学校教务处文件《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绍学院教〔2017〕28号)的要求,决定开展2016学年0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具体事项和安排如下:

一、期中教学检查时间安排:

2016学年02学期第9周—第10周

二、期中教学检查内容:

1.学院开展公开课活动。

每学科推荐一名教学能力较强的教师,集中在第9周开设公开课。

要求学院领导至少听1节、学院督导、专业正(副)主任、学科正(副)主任至少听2节、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至少听3节,并动员其他教师积极参与公开课听课活动。具体安排请见附件1.

2.学院组织召开教师、实验人员座谈会,了解教师对学院教学管理

的意见。

3.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教师教学情况。

4.2017年4月21日前,各学科完成自查:检查授课计划、试卷、作业、实

验报告、实验指导书、仪器设备使用登记情况。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和物理学(师范)专业将教研活动开展的记录交给教研科进行检查。

5.学生以班为单位进行上课教师课堂教学管理调查, 教师上课提问情况,作业布置情况,学生课堂手机管理情况。

6.基础课、专业主干课程,学分4个以上的公共课均要求进行期中考试。

7.各学科(专业)将本学期的教研(专业建设)活动记录交教研科检查。

8.各专业主任随机抽查毕业设计各项进度完成和资料上传情况。

9.近三引进的新教师将本学期的授课计划、备课笔记等教学资料交教研科,供督导检查。

10.学院督导检查工作内容:

(1)根据《绍兴文理学院课程考核资料质量评价表》和《绍兴文理学院试卷评审表》中的内容,对2016学年01学期期末试卷进行抽查;

(2)对本学期课程随机抽查作业的布置和批改情况;

(3)随机抽查实验课实验报告的批改情况;

(4)检查近三年引进的新教师本学期授课材料(包括备课笔记和课

件);

(5) 学院督导安排好本学期学院专家听课工作;

(6)学院督导组于4月18日之前将学院督导组2016学年0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发至学院教研科,组织督导进行检查,并于4月28日(第10周周五)之前将附件3、5、6内容完成,将纸质稿及电子稿交至学院教研科。

数理信息学院

2017年4月14日

附件1:2016学年02学期数理信息学院公开课安排表.doc

附件2: 2016学年02学期数理信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安排表.doc

附件3:2016学年02学期学院督导教学资料检查情况统计.doc

附件4:2016学年02学期数理信息学院课堂教学情况调查表.doc

附件5:绍兴文理学院试卷评审表.doc

附件6:绍兴文理学院课程考核资料质量评价表.doc

附件7: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各项进度完成和资料上传情况检查表.doc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